熊口镇:开学第一课 禁毒我先行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06118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熊口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01日 09:28:4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1日 09:28:40 名  称: 熊口镇:开学第一课 禁毒我先行

发布日期:2022-03-01 09:28 来源:潜江市熊口镇人民政府

为切实加大禁毒宣传力度,让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和相关法律意识,深入发挥学校教育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2月23日,熊口镇组织禁毒办、法庭开展禁毒预防进校园宣传活动。



中小学生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脆弱,加之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少认识,容易受到毒品的侵袭。针对这一特点结合学生实际,熊口镇禁毒办工作人员围绕什么是毒品、常见的毒品种类、如何预防吸毒、遇到吸毒人员怎么办四个方面,通过播放宣传短片、发放宣传手册、观看毒品仿真模型、讲解真人事例等形式,对毒品的概念、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中小学生应该如何远离毒品做了详细介绍,全面增强了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



法庭工作人员则通过相关案例、法律法规,重点为学生介绍遇到诱骗吸毒人员后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告诫大家在看到可疑人员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遇到可疑情况,要多与亲属、朋友沟通商议或报警。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加强学习的同时,也要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也要发挥志愿者的作用,积极向亲人、邻居宣传禁毒知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