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伴成长(二)▏“每周同上一堂家庭教育课”主题活动来啦!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9735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熊口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10日 10:22:23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0日 10:22:23 名  称: 家教伴成长(二)▏“每周同上一堂家庭教育课”主题活动来啦!

发布日期:2022-06-10 10:22 来源:潜江市熊口镇人民政府

为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营造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5月17日,熊口镇妇联依托湖北网上家长学校平台“家爱学院”开展了“全镇共上一堂家教课”主题实践活动。大家共同学习了“父母如何引导孩子坚持做成一件事”课程。“家爱学院”的课程涵盖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家庭法律与公共政策、家庭资源管理、教养效能提升、 儿童全面发展等。


课程结束后,家长代表及妇女主任就如何加强家庭教育针对性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同时纷纷表示要用好网上家长学校“家爱学院”,让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转化为家长科学教子的行为规范。

今年以来熊口镇组织过多次的家庭普法宣传活动:春节期间镇妇联组织全镇妇女主任一起开展的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大会;3月8日妇女节期间镇政府邀请潜江市婚姻家庭调解委员会兼职调解员李小梅举办的普法知识讲座;以及4月熊口派出所举办的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等等。截至目前通过各种活动、宣传向广大群众集中普及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普及参与人数过5000人,发放宣传册页超7000份,解答法律咨询共100多次。

    下一步,镇妇联将继续组织做好文明家庭教育,普法进万家活动,不断推动家庭教育健康发展,让每个家庭知法懂法,促进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稳定,同时感悟家庭美德、传承文明家风,在平凡的生活中传递正能量,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