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口镇:多措并举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45370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 发布机构: 熊口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年12月18日 11:12: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18日 11:12:00 名  称: 熊口镇:多措并举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日期:2023-12-18 11:12 来源:熊口镇人民政府

就业是民生之本,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高校毕业生作为最庞大的就业群体,是当前‘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熊口镇坚持把主题教育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紧密结合,精心谋划,精细管理,精准服务,多措并举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掌握到位。结合上级部门反馈的毕业生信息,经统计,2023年,熊口镇全年共新增高校毕业生就业40人,为做好帮扶工作,熊口镇人社中心建立高校毕业生台账,通过电话、微信联系,详细掌握他们的基本信息、专业特长、是否就业、未就业原因等,并做好分类整理。




政策帮扶到位。熊口镇人社中心与高校毕业生保持紧密联系,积极宣传省、市相关就业帮扶政策,并根据他们的相关需要提供岗前培训等相关帮扶措施。针对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根据他们的专业情况,为他们提供就业信息、职业指导、招聘会等全方位服务。8月,熊口镇组织“就业大篷车”开到文体广场,开展以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为主招聘活动,同时通过抖音向毕业生推介就业岗位,宣讲就业政策、线上职业指导,直播期间累计1.6万人次观看,力求帮助他们找到合适的岗位工作。12月,熊口镇人社中心在文体广场建立高校毕业生岗位政策咨询展台,现场提供就业咨询以及工作岗位,以供来访高校毕业生现场了解情况,推动其就业创业。




跟踪服务到位。熊口镇人社中心持续关注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实时掌握就业动态,做好跟踪服务。同时建立“政府+企业+高校毕业生”三方联动机制,组织有求职意向高校毕业生与企业对接,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的桥梁,促高校毕业生就业。截至目前,熊口镇高校毕业生本地就业3人,外地就业25人,继续深造6人,未就业6人。

下一步,熊口镇将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点工作,通过拓宽就业渠道,深化帮扶指导,优化就业环境等多项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就业急难愁盼,力求实现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