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口镇开展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972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熊口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10日 10:00:16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0日 10:00:16 名  称: 熊口镇开展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0 10:00 来源:潜江市熊口镇人民政府

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的主题,在5月15日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熊口镇精心组织一系列助残活动,用实际行动给残疾人送上关怀和祝福,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的大家庭,使残疾人能够真正以平等的地位和均等的机会参与社会生活,同时推进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熊口镇残联结合创文契机,通过设立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关爱残疾人《倡议书》等形式,教育引导残疾人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鼓励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

结合“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镇残联入户走访辖区内12户残疾人家庭,全面了解掌握残疾人家庭生活现状,帮助其解决在生产生活、保障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为残疾人家庭帮办实事5件,助残日活动期间为残疾人申请轮椅、助听器等辅助器具14件。同时针对近期高发频发的诈骗案例,开展了预防养老诈骗知识宣讲,帮助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筑牢财产安全保护墙。

镇民政办及残联充分发挥工作职能,采取信息登记、搭建渠道、跟踪指导,扶持创业带就业、落实政策稳就业等系列措施,与市残联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多渠道切实解决残疾人就业难问题,帮助辖区内的残疾人走出家庭,融入社会,书写精彩人生。

下一步,熊口镇将持续开展助残帮扶系列活动,通过为残疾人家庭提供无障碍改造等服务,不断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切实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努力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