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口派出所破盗窃案,村民送锦旗表示感谢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06719 主题分类: 公安 发布机构: 熊口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03日 16:40:17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3日 16:40:17 名  称: 熊口派出所破盗窃案,村民送锦旗表示感谢

发布日期:2022-03-03 16:40 来源:潜江市熊口镇人民政府

年后的深夜,城市已被静谧清冷的夜色笼罩,大多数人已陷入睡梦中,潜江市公安局一体化专班的作战室里,亮如白昼,民警紧盯着电脑屏幕,下意识地屏住呼吸,生怕错过哪怕一帧画面。几个小时过去了,一点微弱的灯光忽然在屏幕边缘一闪而过,马上又融入夜幕中,如果不仔细看,很难发现。


“就是他!”看着这转瞬即逝的微光,专班民警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视频里的“他”是一名犯罪嫌疑人,公安机关这次终于抓住了他的“狐狸尾巴”。


2021年10月2日,熊口镇新林村一户人家夜间被盗,因该户群众当天正举行结婚喜宴,损失数万元,在当地造成一定影响。



案发后,市公安局熊口派出所立即向市局汇报,请求给予支持,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将嫌疑人锁定在积玉口镇、高石碑镇及原沙洋二农场等三处交界区域。然而由于交界区域视频监控设备缺失,加之嫌疑人反侦察意识较强,尽管公安机关全力以赴,案件侦破一度陷入僵局。



2022年初,狡猾的“狐狸”再次出动。1月11日晚,嫌疑人再次窜到熊口镇某村一户白天举办了宴席的群众家中,盗窃现金及财物。这次办案民警吸取教训,与江汉油田、沙洋二农场等单位多次协调,在嫌疑人出没的区域增设数部“平安城市”视频监控设备,同时按照加紧摸排嫌疑人活动区域的十类重点人档案,一张大网就此铺开,只等嫌疑人钻网。


(警方缴获的部分赃款)


2月9日,嫌疑人窜到熊口镇实施盗窃后,市公安局一体化专班通过视频追踪、综合研判,最终锁定陈某(男,52岁,积玉口人)和崔某(男,59岁,高石碑人)(盗窃前科人员)两名嫌疑人。随后副局长管敏统一指挥,充分发挥警区协作攻坚机制,集中熊口、张金、白鹭湖、老新、积玉口、高石碑等派出所力量,在一体化专班指挥协调下果断收网抓捕,分别在仙桃城区和高石碑镇将两人抓获。


犯罪嫌疑人作案用的摩托车及黑色棉帽、口罩


经审讯攻坚和搜查取证,陈某、崔某二人对共同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两人于2021年10月2日、2022年1月11日、2月9日分别窜至熊口镇新林村、马场村等公路沿线村居,针对结婚宴请的群众实施入户盗窃,涉案金额近40万元。


目前陈某、崔某二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今日,熊口派出所收到庆丰村村民送来的锦旗,感谢派出所同志们破案神速!熊口派出所目前正在推行“人案清零”行动,着力推动现案快反、现案快破、现案快办、现案快结,进一步杜绝有案不受、有案不立、压案不查、立而不侦、挂案不处、久拖不决等执法顽瘴痼疾。确保人民群众的长治久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