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守护 “救”在身边:熊口镇应急救护培训开课了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671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熊口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年10月12日 16:31:25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12日 16:31:25 名  称: 生命守护 “救”在身边:熊口镇应急救护培训开课了

发布日期:2023-10-12 16:31 来源:熊口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强化公众应急处置能力及自救互救意识,10月10日,熊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进行授课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各村居妇联主席、村医、镇机关干部、卫生院工作人员、教育学区老师共计40余人参训。


应急救护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与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现场,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队长卫剑峰首先以播放PPT的形式向大家普及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课程,全方位地讲解心肺复苏及意外伤害等突发事件的紧急救护知识。随后,卫队长对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救护止血包扎等进行了示范操作,学员两人一组进行了操作练习。


△紧急救助操作练习



为加深学员对急救知识的理解,老师组织学员6人一组分组演练。大家利用人体模型,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就心肺复苏术涉及的迅速呼救、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和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等操作步骤进行分解演练,反复练习、不断纠正各环节的姿势、手法,确保动作标准、力度到位。

△急救培训实操演练和理论考试


下一步,熊口镇将持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增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尊重生命的意识和为辖区群众主动施援的社会责任感,也为构建健康平安熊口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