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口镇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966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熊口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09日 17:10:47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9日 17:10:47 名  称: 熊口镇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09 17:10 来源:潜江市熊口镇人民政府

熊口镇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熊口镇从6月1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已有45名党员干部下到各个联络点。主要采取以下几种方式进行:

一是以开展一次专题会与村居单位党组织学习宣传省委、市委、镇委关于开展实践活动的文件精神,沟通商量推进工作,制定时间表以及欲参加会议的各位干部、老党员等意义交流目前工作上的困难与需求。二是通过开展“敲门行动”等形式深入村民家中特别是联系包保的孤寡独居老人、困难儿童、重度肢体残疾、精神病患者等特殊困难群体,面对面宣传政策、倾听意见建议,集中收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和群众的“微梦想”、“微心愿”、“微诉求”,目前已经走访90家。三是深入企业、困难职工家庭了解企业需求、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目前已经走访企业4家,职工家庭12家。

根据研究察民情的情况,截至目前已经梳理成问题清单共计70件,其中基础设施建设类10件,申请惠民政策办理类41件,便民事项服务类13项,企业发展支持类2项,加快项目推进类2项,政策宣传解答类2项,其他类1项。确定任务清单后,目前已经有22项任务被申请,已经落实的任务2项,回访时得到群众的认可。

下一步,熊口镇将持续深入开展村(社区)摸排力度和工作人员走访力度,继续把宣讲政策、了解民生,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作为工作的重点,用心用情落实实践活动,切实办好群众所想、所盼的民生实事,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凝聚强大合力,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