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口镇开展秋季校园周边环境暨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454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熊口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年09月19日 16:32:17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19日 16:32:17 名  称: 熊口镇开展秋季校园周边环境暨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3-09-19 16:32 来源:熊口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教育环境。9月8日,熊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政法办、安办、市场监管所、村镇建设服务中心、文化站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秋季校园周边环境暨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联合检查组针对熊口镇丁岭中学、熊口小学等校园周边的副食店、杂货店、打印复印店等开展了全方位检查,重点检查各商铺经营证件是否齐全,是否向未成年人售卖烟酒,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食品,非法出版物、低级儿童玩具,灭火器是否配置合理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还对各商户进行普法宣传和警示教育,禁止商户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做到规范管理,守法经营,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的采购与销售。


下一步,熊口镇将继续凝聚各方力量持续保障校园周边良好环境秩序,加强校园安全检查以及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及时排查和消除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