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口镇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情况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4-1344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熊口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4年03月05日 16:50:36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05日 16:50:36 名  称: 熊口镇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4-03-05 16:50 来源:熊口镇人民政府

根据市委、市政府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的要求,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启动低温雨雪灾害应急预案,确保道路交通畅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现将工作落实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加强指挥调度,迅速安排部署接到预警信息后,我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周密安排强化责任成立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领导小组,书记、镇长为双指挥长各班子成员为片长,成立了交通清障组,物质保供组,救灾应急组,信息服务组,明确责任分工,把减灾救灾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

二是做好道路除雪清障工作。全镇采购工业防滑盐20吨,铁锹200把,进行除雪作业,集镇出动了5辆铲车用来清理集镇主道路。通知全镇商户清理门前路边的积雪,同时出动200余名党员干部、20余名民兵,30名志愿者对全镇主干道路积雪进行清理,并协助相关部门清理路面上抛锚的各种小型车辆共计25辆。针对辖区内易积雪结冰的S269、S322等重点路段、桥梁、弯道设立了标识标牌20块,并安排专人值守。

三是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由各安全生产专委会负责人带队,对辖区内商超、菜市场、福利院、电站、水厂等重点区域开展了细致的安全隐患检查,责令关停4家存在遮阳棚坍塌隐患的商户,3家加油站、2家加气站下发了停工通知书。26个村居共成立3个机动专班,完成排查自建房600余栋,帮助村民清理损坏的小型雨棚、遮阳棚50余处。

四是保障信息反馈渠道畅通。建立自建房和交通的村镇两级灾害信息员,保持值班电话、住建、交通服务热线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群众的诉求、咨询,确保处置不误时、不误事,发现灾情第一时间处置。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大力开展减灾救灾工作,强化各职能部门责任,积极开展道路除雪保畅行动,抓好各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