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6862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年08月05日 16:51: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08月05日 16:51:00 名  称: 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9-08-05 16:51

半年来,园林办事处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不遗余力稳增长、千方百计防风险、矢志不渝惠民生。现将半年的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抓好招商引资,发展社会经济。

1.经济运行情况。1月-5月,全处实现工业总产值122.91亿元,同比增长17.3%,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8家,共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9.5亿元,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2.3亿元,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7亿元;完成外贸出口额1677万美元,占年计划的15.8%;1季度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985元,同比增长9.83%。总体而言,工业数据、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数据呈平稳上升超势,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增长乏力,外贸出口大幅下降。

2.招商引资情况。2019年上半年,园林办事处共“走出去”招商46批次,“请进来”招商74批次。截至目前,“一会一节”签约项目三个,维也纳酒店城市综合体项目、东方艺体中心项目、华滋国际教育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17亿元。在谈项目5个,绿地集团城市综合体项目、忠华集团15万锭生产线转移搬迁项目、利维高总部搬迁和奥索卡品牌收购项目、潜江力邦(慢生活)广场项目、施茂(侨商)广场项目,总投资95.2亿元。

3.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全处商贸企业的规范引导和培育扶持力度,进一步提高限额以上企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与商务局和统计局对辖区内商贸企业进行排查工作,拟新增2家商贸综合体。补充完善工作制度,在规上工业和限上商贸企业以及规上服务业单位开展创建诚信企业活动,已创建诚信企业28家。

(二)服务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质

1.稳步推进征地拆迁。按照市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联系我处工作实际,办事处成立了征地拆迁工作总指挥部,项目所在社区为单位成立了7个分指挥部。总指挥部统一调度,各分指挥部因地制宜开展征地拆迁工作。今年涉及征地拆迁项目35个,需征地3587亩,拆迁522户。上半年已完成征地300余亩,签拆迁协议35户,拆除21户。

2.持之以恒抓好环境保护。按照市环委会中央环保督查整改任务清单组织整改10大项15个具体整改任务4月,对全处固废清理处置情况进行了回头看,按网格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清理处置各社区固废。我处袁桥社区定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达标单位,成立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专班,正按方案扎实推进整改,力争顺利通过验收。组织开展三次“一把扫帚扫到底,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实施关停“散乱污”企业1家,剩余4家企业正按要求逐步整改4月份配合市污普清查企业6家。

3.配合老城区改造工作。配合城管局落实小街小巷建设项目,完成了10个口袋公园选址及勘测工作。加强“两违”控管。进一步加强“两违”控管,各社区按要求落实专班进行巡查,配合“两违”办、规划执法支队组织强拆后活动6次,起到了极大的震涉作用。老楼危楼排查改造。今年2月、3月、5月,全处安排对“四类对象”住房进行了三次排查,逐户上门,共排查“四类对象”284户,经简易鉴定,落实C级危房6户,D级危房4户,对6户C级危房上报农村危房改造计划5月,以社区为单位对全处老楼危楼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共查出危房142栋,并下达了危楼整治督办通知

(三)聚焦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

1.强统领,切实担当党委主体责任。突出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履行党建促脱贫攻坚职责,开展“大走访”贫困户249户,纠正错误信息33条、完善帮扶措施40条,查出未享受政策3条,解决家庭具体困难83件。紧扣思想建设。实行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委会议事决事先学习、周例会部署工作先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先学习制度,今年上半年共开展8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邀请省、市委党校教师、市委宣讲团成员等专家到办事处宣讲主题党课6场,支部主题党日学习6次,周例会学习24次

2.强队伍,创新开展素质提升工程。干部轮训全覆盖。3月至6月,在全处举办3“两天一夜”集中培训班,对全处215名村居“两委”干部进行立体化培训,教育管理大提升。召开新一届村居党组织书记集中履职谈话会,制定《社区工作人员管理办法》,进一步提升村居干部待遇,完善管理办法,在全处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选人用人更严格。创新建立发展党员面试制度,2019年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09名,发展新党员38名;加强村居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党员群众推荐,走访调研摸底,党委审核把关,推选后备干部50余人。

3.强品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新建红色纽带。打造2个“中国好人”郑先耀和道德模范张锐党建工作室,在红庙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试点活动。拓展红色物业。在全处推广“红色物业”工作方法,用“红色声音”敲开居民家门,实现物业服务与扶弱帮困、家风建设、社会治理等工作深度融合。驱动红色引擎。开展“纪检监察进网格”活动,对征地拆迁、城市低保等工作中的腐败风险点进行监督防控,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四)创新综合治理,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1.打造综治治理新特色。办事处投资建设完成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贴近群众服务百姓现有常驻工作人员18人,设有8个服务窗口,5个办公室,为群众给予法律支持,为来电来访群众现场给予答复,专职人民调解员进行矛盾纠纷调解,推广“枫桥经验”,化解信访积案。拓展“雪亮工程”,构建立体防控体系,建设综合信息指挥中心,实现了上与市委政法委、下与村居、物业纵向联通、实时指挥的信息化工作格局,目前,金桥郡小区、樟华国际小区等已自建智慧小区安防平台,金桥广场商圈,将内部监控接入指挥中心,对安全出口、人员密集区等敏感地区,进行防火防盗实时监管指挥。

2.大力化解矛盾纠纷。办事处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做好重点信访人员、群体稳控,截止目前,处综治办共劝返、接访、处置涉军、利巢贷、禁建、民师、出租车、法轮功等重点信访群体及个人30余起,未发生一起非访事件,共接待来信来访群众58起,排查矛盾94起,进京非访为零,化解信访积案3件。

3.深入推进平安创建。在学校周边推进“平安护校”活动,通过发动学生家长、周边商户、周边居民,设立“平安护校岗”、“平安护校商户”,并且将社区安保队部署在各个校门值守及周边巡逻,共同守护学生安全。加大社会面不稳定因素和治安隐患的排查化解力度,全力打响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攻坚仗,共打击涉黑涉恶团伙8个,破获涉黑案件16起,处置涉恶人员25人,全处刑事案件率同比下降19%,治安发案率同比下降15.3%。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1.大力推动项目建设合理的规划服务业产业发展布局,科学布点;优化酒店项目落户流程,确保项目依法依规顺利落地。

2.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抓紧推进各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工作配合城管局完成小街小巷建设任务和口袋公园建设按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整改任务清单要求,按要求和时限组织整改十一月完成袁桥社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做好迎接检工作;完成C级危房改造6户,D级危房征收4户;每月开展两次一把扫帚扫到底,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以整洁的市容市貌迎接建国70周年

3.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落实党员干部教育工作,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理念,丰富教育方式,强化教育培训遴选制,探索干部教育培训考核评估制度。进一步推进红色品牌引领示范,结合已有的红色物业的基础,发挥党建引领、自治基础和智治支撑作用,创新社会治理,横向构建共治同心圆。

下半年,我们将团结和带领全处广大干群,一心一意谋发展,与时俱进创新业,为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