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办事处2019年工作总结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6863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年12月18日 11:27:49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8日 11:27:49 名  称: 园林办事处2019年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9-12-18 11:27

园林办事处2019年工作总结

 

2019年,园林办事处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四个着力”“四个切实”重要要求,全面落实“东进南扩、产城融合,四区联动、全域振兴”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开创园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2019年工作总结

(一)强化担当,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社会经济发展迅速。预计到12月底,全处实现工业总产值262.9亿元,同比增长13%,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家,当月完成产值亿4.4元,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36.3亿元,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8.36亿元,同比增长 12.1 %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2.1亿元,同比增长1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45亿元,占年计划的51.6%;完成外贸出口额6895万美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0.3%;完成规上服务业9.58亿,同比增长5.2%二是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完成总投资3.42亿元华中师范大学潜江附属中学项目建设该学校于9月份开学,首期招收学生360人;总投资10亿元忠华集团15万锭生产线转移搬迁项目,以及总投资8亿元的曹禺文化旅游城项目在建;卓尔潜江城市客厅项目、维也纳国际(五星级)酒店项目、东方艺体中心项目、华滋国际教育总部基地项目、潜江力邦(慢生活)广场项目、施茂(侨商)广场项目等6个项目在谈。三是全力保障改善民生。预计全年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550元,同比增长9%;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553元,同比增长9.5%。1309,2460人城低保对象发保障金874130元224户, 469人农低保对象发保障金137762大病医疗救助1082人次,救助金835674.68元;特殊困难群众临时救助522人次,共计发放资金91余万元。

(二)多管齐下,党的建设高水平提升。一是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办事处党委开展集中交流研讨9次,组织全处干部集中学习15批次;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2批次,形成调研报告42个,收集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68项,已有29个问题得到圆满解决,39个问题正在稳步整改办事处成立九个巡回指导组已于10月18日之前完成对各村居、处直部门、学校及“两新”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督办指导。二是党建引领亮点纷呈。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09名,发展新党员38名,推选后备干部50余人。开展千名党员进党校理论宣讲进小巷活动,建成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深化“党建+征地拆迁”,破解南浦路17年拆迁难题,解决周边6000余户居民交通难题;深化“党建+维稳”,成功解决各类社会矛盾159起;深化“党建+红色物业”,在新小区推进智慧平安、人民调解、志愿服务等相结合的红色物业,在老旧小区探索以“党员带群众、群众跟着来”的居民自治和谐宜居新模式,经验在省级多家主流媒体宣传;深化“党建+重点工作”,实现党建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乡村振兴、城市管理等全方位结合。三是作风建设全面加强。分三批次为全处240余名村居干部解读宣讲中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组织开展“做好廉内助”家庭助廉座谈会和廉政家访活动18场坚持有案必查、违纪必究,处纪委共立案17件,结案9件,给予党纪处分9人,给予诫勉谈话1人,批评教育4人,谈话提醒4人成立全处关于中央巡视反馈脱贫攻坚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列出问题清单4类14项49条,明确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12个立行立改的问题全部完成整改,其它37个需长期整改问题形成了长期整改措施。

(三)狠抓落实,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一是各类风险总体可控。聘请2名首席调解员,128名专职人民调解员,组建26个村居人民调解委员会,推行诉调、访调、公调、检调四对接,形成了多元主体协同调解、不同矛盾“分级诊疗”、疑难问题“联合会诊”的矛盾化解体系共接待群众来访30余起110余人次,上访总量同比下降15%,其中,群访6同比下降70%,赴省进京零非访铲除涉恶团伙3个,破获涉恶案件25起,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28名,网上通缉2名开展安全生产月查12次,到重点企业上门督办10余次,组织了5次全面安全大检查,共查出隐患1069处,投入整改资金306万元,整改完成1068处,正在整改1处。二是生态环保扎实推进。按《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潜江市2019年及以后整改任务清单》中涉及园林办事处的整改内容拟定了《园林办事处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明确了整改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大力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涉及我处的五家企业,已完成整治两家,一家正在验收,剩余两家已制定整治措施正在督促整改落实,年底可完成市环委60%的整改要求;对中心城区城乡结合部的砂石堆料场处予以了全部取缔并进一步严格了作业现场管控,提升城区空气质量对辖区内城南、辉煌、深河3个集贸市场的综合整治力度,重点整治环境文明脏、乱、差现象,还居民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落实河湖长制工作,围绕“清流行动”、“清四乱”活动,清除杂草、水生物6吨,拆除拦河网(迷魂阵)10处,拆除违章建筑4处,清理垃圾5吨,疏堵排污口2处,继续推进截污治污、水域管理三是脱贫任务圆满完成。2019年脱贫75户220人为全处56户贫困户申报了特色种养殖补贴,发放资金52468元贫困户学生申报了2019年“雨露计划”,涉及资金4.6万元(春季17名、秋季12名)6户贫困户申报了危房改造计划(第一批次)开展建档立卡“回头看,”组织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各包保责任人进行走访,共走访贫困户291户,纠正错误信息 23条截至目前,全处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09户1043人已全部脱贫

(四)齐抓共管,城市管理多层次创新。一是城乡建设提档升级。城市重点项目的征地拆迁共35个,需征地3587亩、拆迁522户,已完成项目10个,根据其他项目启动或推动情况,拆迁已签约85户,拆除73户,征地约700亩。全力推进“治违”工作,落实专人全天候巡查管控,发现问题23起,整改完成17起;完成天然气、供水管网升级改造524户5.2公里;完成农村户厕改造2107拆除旱厕354座完成农村公厕17集镇公11新建任务;以处机关大院作为试点,逐步推进垃圾分类二是社会服务优质规范。全面推广67-12980(一按就帮您)党群服务热线品牌,解决群众反映问题547件;招募注册志愿者1500余名,设立“便民志愿服务站”26个,开展各类志愿活动200余场次;创新发展出红色物业“1+6”工作法,将红庙社区金桥郡小区打造成“红色物业”第一个试点;在老旧小区兴城园成立了一支红色物业队伍,改变其管理困局,打造出全处老旧小区和谐宜居的典范。三是基层治理创新发展投资150万元,新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总建筑面积480平方米,现有常驻工作人员18人,设有8个服务窗口,5个办公室;建成信息化指挥中心,接入连通省、市、处、社区、小区5级的信息系统,并与“天网”、“智慧小区物业平台”对接,构建出“雪亮工程”视频监控平台。将26个村居划分为101个网格进行管理,现有网格员99名,对166名精神障碍患者给予康复治疗帮扶,对292名刑释人员进行帮教率,对1061名涉毒人员进行了管控。聘有128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开展矛盾调解590批次,化解矛盾158个。成立园林城区安保队,队员44名,现已完成巡防2000余次,执行重大活动安保任务21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