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成文明城 建设新潜江 |文明执法治理占道经营,集中整治维护居民利益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9973 主题分类: 城市规划;城乡建设(含住房) 发布机构: 园林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13日 15:51:43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3日 15:51:43 名  称: 创成文明城 建设新潜江 |文明执法治理占道经营,集中整治维护居民利益

发布日期:2022-06-13 15:51 来源:园林街道综合执法中心

01


园林街道综合执法中心

日前,为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园林街道综合执法中心集中力量对园林北路、横堤路占道经营、出店经营、流动商贩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对网红街地摊进行了取缔。经过一段时间的管理,集中整治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市容市貌也有了根本性的转变。




近日,园林北路中心城一段50余户摊贩集中出摊,抗议近期取缔网红街地摊一事。此次群体性出摊是对前期创文成果的一次巨大挑战,为巩固前期创建成果,综合执法中心首先对强行出摊商贩进行了晓之以理的劝导,而后对完全不配合的摊贩进行了依规驱逐。整个过程中,50余名执法人员做到了文明执法,还园林北路以规范的道路交通秩序,坚决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任务。


下阶段,园林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将加强对园林北路、横堤路等易出现不文明经营现象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巡查管理力度,以创文必定创成的态度,坚持必胜信心,加强责任意识,不打折扣完成创文任务。


02


南浦路社区

为切实推动解决物业管理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近日,南浦路社区联合园林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到樟华国际小区对私搭乱建、侵占公共绿地等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管理人员通过排查统计、入户走访、逐户做思想工作、张贴通知等方式鼓励居民发挥主人翁精神,自行处理私搭乱建及违规堆放物,共建美好家园。对于到期未自行清理的,社区、物业与小区志愿者将三方联动进行集中拆除清理。此次行动,共张贴整改通知书3份,整治绿地5处。



下一步,南浦路社区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发挥“红色物业”服务作用,坚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营造整洁有序、环境优美的辖区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