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办事处2021年度法治建设考核评分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28021 主题分类: 司法 发布机构: 园林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15日 16:48:55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5日 16:48:55 名  称: 园林办事处2021年度法治建设考核评分表

发布日期:2021-06-15 16:48 来源:潜江市园林办事处

园林办事处村、社区2021年度法治建设考核评分表

序号

考核具体指标

分 值

100分

评分标准

考核情况

考核

得分

1

法治建设领导机构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保障有力。

5

领导分工明确,有专门负责法治工作的领导;人员力量配置适应工作要求



2

村、社区全年举办法治专题讲座不少于1次。

5

全年至少举办专题法治讲座1次,并及时上报情况。



3

认真学习园林办事处全年法治工作计划和要点,同时制定本村、社区法治建设年度计划、具体工作举措,深入扎实推进工作,每年有新的工作举措和推进行动。

5

学习办事处文件有痕迹、有本村、社区工作计划、措施



4

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10

开展了“12·4”活动图文资料完备的。



5

利用好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为本村、社区服务

10

熟知本社区公共法律服务人员信息、法律服务工作有台账



6

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和专职人民调解员管理工作

20

1、人民调解委员会场地、制度建设措施规范2、至少召开一次例会,同时要求有会议记录及图片;3、积极参加市镇两级调解业务培训;4、经常性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有日报、月报情况记载5、落实调解员到中心值班工作;6、按要求报送调解案例及其他信;7、规范专职人民调解员的管理,及时更换不履职专职人民调解员。



序号

考核具体指标

分 值

100分

评分标准

考核情况

考核

得分


7

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

15

1、每月组织刑满释放人员摸底排查工作;2、按人建立完整、规范刑满释放人员工作档案,要求“一人一档”;3、按司法所要求落实刑释人员必接必送措施;4、认真落实刑释人员的疫情期间居家隔离工作;5、对本辖区的刑释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6、积极联系当地警区查找失联刑释人员。




8

在矫对象的社区矫正工作

15

1、每月认真查看社矫对象的思想汇报表格,并盖章签字,同时沟通了解在矫对象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杜绝只盖章,不了解的情况发生;2、按人建立完整、规范在矫对象工作档案,要求“一人一档”;3、对本辖区的在矫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9

加强村居(社区)法治文化阵地和设施建设,在法律颁布实施日、纪念日等特定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活动,弘扬法治文化。

5

法治文化阵地和设施的;开展了法治文化活动的




10

各项工作有专人负责落实

10

要求法治工作、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在矫对象的社区矫正工作有领导负责,专人抓落实。





被考核村居负责人签字(盖章):                    考核组组长签字:                   评分员签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