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街道组织召开《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9972 主题分类: 公安;司法 发布机构: 园林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13日 15:42:39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3日 15:42:39 名  称: 园林街道组织召开《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6-13 15:42 来源:园林街道办事处平安建设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近日,园林街道组织召开《条例》专题学习会,街道30个社区(村)治调主任、园林司法所工作人员、律师代表、群众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学习。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朱万华参会并作讲话。

    会上,街道信访办主任鲍财明领学了《条例》主要内容,随后朱万华对街道近期信访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二是要扎实做好《条例》的学习培训、宣传解读;三是要加强信访制度建设,规范信访工作流程,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办法;四是要着力进行宣传引导,各社区(村)要广泛运用宣传栏、LED显示屏、横幅等开展《条例》“六进”活动。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园林街道综治中心开展《信访工作条例》现场宣传活动,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问题进行答复,并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进行宣传学习。 此次活动共发放信访宣传手册1000余份,现场答复群众信访问题40余人次,为即将开展的“信访宣传月”系列活动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