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街道物探社区:反诈宣传进社区 守护群众“钱袋子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27352 主题分类: 司法 发布机构: 园林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26日 11:50:43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26日 11:50:43 名  称: 园林街道物探社区:反诈宣传进社区 守护群众“钱袋子

发布日期:2022-08-26 11:50 来源:园林街道办事处

反诈宣传进社区守护群众“钱袋子

    “大爷,如果您生活中遇到或者发现身边有短信中奖、养老投资高回报等类似的诈骗电话,一定请您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奶奶,我和您说一下最新的诈骗手段……”
    近日,为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的反诈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的根本利益,物探社区联合江汉油田红旗派出所和物探公司党员志愿者利用下班时间,开展入户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老年人及其家人普及防诈骗知识,并结合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诈骗犯罪分子的作案方式及养老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不相信高利诱惑,不贪图蝇头小利,牢记“不听、不信、不理、不睬不转账、不汇款”,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并签下承诺书。


    活动共当天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解决群众疑惑20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和支持。


    入户反诈宣传活动是物探社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自开展实践活动以来,物探社区以扎实有效的行动联系群众、解决问题,努力改善社区环境,打造一个让辖区居民安居乐业的平安社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