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寺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教育活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11105 主题分类: 司法 发布机构: 园林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10日 10:34:49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10日 10:34:49 名  称: 金陵寺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0 10:34 来源:园林街道办事处

为了切实提升广大居民的法律意识,让法律意识深入人心,近日,金陵寺社区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教育活动,由社区党委书记进行授课。




活动中,社区书记为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就《民法典》中的亮点条款进行了宣讲,通过社区居民生活的常见矛盾纠纷来阐释《民法典》中的相关法律知识。对离婚冷静期、个人信息保护、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高空抛物责任判定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大家带头做好《民法典》相关宣传。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教育活动,我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作为一名居民,今后也会主动学习民法典相关知识,以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一定认真学习《民法典》中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积极引导身边人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社区综治专干康华杰说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