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庙社区:“反诈+禁毒”齐宣传 筑牢拒毒防诈“防火墙”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4077 主题分类: 司法 发布机构: 园林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3年09月15日 16:05:29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15日 16:05:29 名  称: 红庙社区:“反诈+禁毒”齐宣传 筑牢拒毒防诈“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3-09-15 16:05 来源:园林街道办事处

“反诈+禁毒”宣传


为推动我市水乡园林精致之城打造,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加强反诈禁毒工作,提升老百姓幸福感、安全感。9月6日上午,红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园林派出所、园林街道中心戒毒社区、章华南路邮政支局、五角星社工在红庙社区金桥郡小区红色广场内开展“反诈+禁毒”齐宣传,筑牢拒毒防诈“防火墙”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维护我市治安环境和谐稳定,提升人们的反诈防毒意识,助力我市水乡园林精致之城的打造。







禁毒宣传看得见 专业讲解是关键



园林街道中心戒毒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展示仿真毒品的形式重点讲解如何辨别毒品及毒品的危害,并强调要谨慎交友,并告诫广大居民要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保护意识,养成健康积极的生活习惯,筑牢“防毒、拒毒”心理防线。同时,呼吁居民在生活中多向身边的亲人朋友传播禁毒知识,争当“防毒、拒毒”的宣传员,形成人际防护网,避免从熟人渠道遭受毒品侵害。






金融通信覆盖广 反诈宣传落实强



邮政银行工作人员结合我市近年发生的几起诈骗真实案例以及日常反诈经验从“杀猪盘”到“外快刷单”,深入浅出地为小区居民讲述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及手段。

活动中,工作人员针对居民中最容易遭遇的网络刷单、购物退款、冒充熟人、杀猪盘、中奖诈骗等电信网络诈骗方式进行重点讲解,告诫居民要提高警惕,远离天上掉“馅饼”的诱惑陷阱。着重提醒辖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随意点击手机链接,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提升了辖区居民防毒、拒毒、反诈、防诈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扩大了宣传面及影响,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赞誉,更有利促进水乡园林精致之城建设。下一步,红庙社区将结合反诈禁毒工作的新态势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努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打造水乡园林精致之城建设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