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讲会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4-14966 主题分类: 司法 发布机构: 园林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4年03月19日 09:31:31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9日 09:31:31 名  称: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4-03-19 09:31 来源:潜江市园林街道办事处

为增强辖区内居民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提升居民维权能力,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值此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喻家台社区联合城南、红庙社区及文化站邀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园林监管所所长王浩为辖区内低保对象、党员代表、居民志愿者以及其他群众开展了一次“干货”满满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讲会。

活动现场,王浩所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图文案例,深入浅出地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多个角度入手,详细地讲解了一系列消费陷阱问题。并紧密结合当前社会关注热点,针对消费者应享有的合法权利、维权方式方法、注意事项等居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说明。提醒居民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辨别商品真假的能力,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后要妥善保存消费相关凭证,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维权服务热线,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做一个成熟理性的消费者。

此次宣讲会,进一步增强了居民法律意识,提升了居民风险防范能力,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在社区形成了人人知法、懂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法治氛围。社区将持续加强居民教育引导工作,提升居民综合素质,建设精致文明社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