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童心 伴成长 | 园林街道“彩虹行动”开班啦!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17217 主题分类: 妇女儿童 发布机构: 园林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3年07月17日 10:23:44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7月17日 10:23:44 名  称: 护童心 伴成长 | 园林街道“彩虹行动”开班啦!

发布日期:2023-07-17 10:23 来源:园林街道办事处
7月11日

“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

2023年潜江市

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彩虹行动”

在省级“彩虹行动”服务站点——

园林街道雅苑社区儿童友好活动室启动



活动现场

市妇联为雅苑社区陪伴点

送去学习用具、绘画书籍等物资



随后

大学生志愿者们做了自我介绍

他们将结合自己的特长专业

为孩子们开设各种课程

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


我是小露姐姐,我的特长是美术,这个暑假我会带大家画画、做手工。
我是曾哥哥,大家有不会的作业可以来问我。

……


“参与志愿服务是一项义不容辞的义务,也是实现自身价值的良好途径。”郑州轻工业大学大二学生曾禹淞是此次“彩虹行动”志愿者之一,他说,因为孩子们的年龄段差异比较大,需要综合考虑各类课程,让小朋友能够在暑期里快乐学习。



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带领下

少年儿童们开展了自我介绍、

安全飞行棋、说出自己的“微心愿”等活动

现场还收集了少年儿童相关意见建议

进一步宣传了儿童友好社区理念



在一张巨大的安全飞行棋棋盘上

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

预防溺水知识融入其中

孩子们扮作“棋子”

在棋盘上的小方格之间穿梭

志愿者在孩子们玩乐中

讲解相关安全知识



孩子们对这种快乐学习的方式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他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不时传来孩子们阵阵欢呼声、呐喊声……

“我们将利用好雅苑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开展‘彩虹行动’来强化和提高社区儿童的安全自护意识和能力,着力培养社区儿童的阳光心态,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园林街道雅苑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邓义琼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