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和谐 共筑健康——深河社区为60岁及以上祖籍户配套50%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4-14972 主题分类: 社会保障 发布机构: 园林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4年03月19日 09:49:28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9日 09:49:28 名  称: 共建和谐 共筑健康——深河社区为60岁及以上祖籍户配套50%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发布日期:2024-03-19 09:49 来源:潜江市园林街道办事处

为响应国家“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以及将百姓的呼声与诉求落到实处,干实事,减轻群众参保缴费负担,更好地服务基层医疗“最后一公里”,经社区“两委”商议和居民代表决议,2024年1月19日,深河社区为60岁及以上祖籍户发放“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配套50%”资金,发放人数约366人,费用合计69540元。

“我非常感激深河社区为60岁及以上祖籍户配套50%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这笔资金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让我们能够更加安心地享受晚年生活,我感到非常幸福和满足,感谢社区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和帮助,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深河四组张友珍老人满脸洋溢着笑容。

这既是深河社区关心关爱老年人健康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又一实际举措。在深河社区的不断努力下,辖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深河社区将持续聚焦辖区老年人的健康问题,共同为构建和谐、健康的社区环境而努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