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密防范,迅速行动!园林街道积极应对暴雨天气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9日 09:43:38 名  称: 严密防范,迅速行动!园林街道积极应对暴雨天气

发布日期:2023-05-29 09:43 来源:园林街道办事处

雨情就是命令 岗位即是担当


园林街道快速部署、迅速出击

紧盯一线,靠前指挥

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园林街道第一时间启动街道、村居应急预案,聚焦辖区低洼地段、易涝点、危房旧房隐患点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街道各级干部以靠前战、主动战、攻坚战的姿态冲锋在前,积极开展河道疏通、淤泥杂物清理、人员转移等工作,筑牢园林极端天气“安全网”。






冲锋在前 领导干部坚守一线

防汛应急预案启动后,街道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主要领导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辖区易涝点、危房隐患点现场指导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应对措施。各社区(村)“以雨为令”,24小时在岗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以及辖区内的重点隐患区域,遇到险情第一时间作出应急响应。




担当作为 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街道各相关部门、单位加大降雨天对易积水点的巡查频次,加强清理淤泥积水,清掏堵塞下水道等处置工作,及时保障群众安全。园林街道综合执法中心迅速组织人员开展行动,帮助因积水导致熄火被困的车辆和人员脱离险境、找到遗落在水中的车牌并归还车主,得到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




众志成城 全员下沉排查隐患

街道以网格为单位,组织工作人员以“车巡+步巡”方式对辖区危旧房屋、危险边坡、低洼易涝地带、河道沟渠、工地窝棚等重点隐患点进行全面巡查,设置警戒防护线,提醒居民远离隐患点。组织专班对辖区特殊群众,特别是贫困户、重度残疾人以及独居老人户进行走访帮扶。同时,通过入户、“塔式”宣传等方式向居民普及安全知识,提醒居民注意雨天用电用气安全,做好防风防雨防雷措施。







下一步,园林街道将密切关注天气形势,继续做好人员值班值守和网格巡查,紧绷内涝防治安全弦,严格落实内涝防治各项措施,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