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街道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903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园林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11:40:5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11:40:50 名  称: 园林街道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6-06 11:40 来源:园林街道办事处
近日,园林街道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街道党工委书记关洪涛出席会议并强调,开展实践活动是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拉进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营造“三个环境”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到基层第一线,亮身份、领岗位、办实事、树形象,做到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发力、在结果上满意,以实践活动开展的现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集中学习了《园林街道党工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街道网格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红庙社区、袁桥社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表态发言。



关洪涛指出,要提高认识,高位推动实践活动迅速开展。要深刻领悟开展实践活动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实践活动制度机制。要深刻领悟开展实践活动的现实意义,切实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不断推进党员干部转作风、提能力,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助企纾困、为民办实事上来,全面推进园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悟开展实践活动的民生意义,切实关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围绕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红色物业推进等民生工程,以及就业、教育、医疗等群众关心的问题,推进解决实际问题、确保获得实际成效。

关洪涛强调,要抓住关键,切实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要深入一线,切实下基层,领导班子要带头落实、社区单位要深入群众、党员干部要心系群众,全方位、多层次落实“一线工作法”,不能“例行公事”“蜻蜓点水”。要多管齐下,切实察民情,坚持把察民情作为下基层的着力点,倾听群众呼声、找准群众需求,做深“三访”、做实“三问”、做细“三单”。要积极主动,切实解民忧,要聚焦老旧小区改造、物业服务进小区、企业招工、大众创业等人民群众所思所忧所盼,出真招、实招、硬招,解决具体问题。要务求实效,切实暖民心,把握亲清政商关系、干群鱼水关系,做好困难群体关心关怀,带着温度下基层、进企业,不能带官架子、浮于表面、纸上谈兵、只说不做。

关洪涛要求,要压实责任,不断推动实践活动落细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迅速形成活动实施方案,深入动员部署,挂图推进。要强化跟踪指导,统筹推进实践活动开展和经济社会发展,一体研究、部署、推进,同时要因地制宜,根据各社区实际情况,开展具有自身特色的实践活动。要强化督办考核,把活动开展情况同年度考核、述职结合起来,持续发掘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抓实问题督办整改,加快“四区园林”建设步伐,为“冲刺五十强、建设新潜江”贡献园林力量。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蒋代明主持会议,街道大工委组成单位相关负责人,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社区(村)、处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