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街道安委会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现场督办会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27376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减灾救灾 发布机构: 园林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26日 15:15:04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26日 15:15:04 名  称: 园林街道安委会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现场督办会

发布日期:2022-08-26 15:15 来源:潜江市园林街道办事处

强化督察督办 压实安全责任



近日,园林街道安委会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现场督办会,以“一企业、一工地、一社区”的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重点工作,破解根治重大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突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重点,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有限空间作业事故防范工作,督促企业严格执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规定,强化从业人员危险辨识和避险常识的培训和教育;要加强施工现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严格执行高温条件下室外露天作业时间规定,强化工作场所防暑降温措施,以调整工作时段等方式,避免工人在高温天气、户外条件下进行高强度劳动;要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牢牢把握暑期间及暑期后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社区宣传,提高学生及家长防范意识;要针对夏季用电高峰特点,严格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加大对辖区内防火安全检查、督查、巡查的力度,尤其要加强高层建筑、老旧小区、楼道充电等重点防火部位消防安全事故的防范。


会议要求,要坚持夯实基层基础不松劲,坚持预防与应急并重、常态和非常态结合,加快构建人防、物防、技防网格,持续提升风险监测预警能力、应急处突实战能力、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高安全生产防控能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