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街道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述责述廉大会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3839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园林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15日 09:06:35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15日 09:06:35 名  称: 园林街道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述责述廉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15 09:06 来源:园林街道办事处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进一步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持之以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地生根,2月14日下午,园林街道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述责述廉会。园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关洪涛参加会议并讲话,街道纪工委书记邬凌云作工作报告。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处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喻家台社区、袁桥社区、综合执法中心党组织负责人现场述责述廉,并进行现场点评,其余党组织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责述廉。


述责

述廉





 喻家台社区党组织书记


袁桥社区党组织书记


综合执法中心党组织书记


会议强调



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讲政治、顾大局。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各级党组织与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党的宗旨,不断探索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园林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落实各项法规制度,不断完善制度体系,用制度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贯通联动,真正实现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贯穿工作始终。做到善于学习、珍惜岗位、肯下功夫、遵纪守法。

二是要以更严的要求担主责、抓主业。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园林落地生根。要聚焦做到“两个维护”、抓好贯彻落实、聚焦中心工作来加强政治监督。强化一把手监督,锲而不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将防治腐败要求贯穿于全面深化改革之中,做到防腐措施与改革举措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要注重查找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和典型案件中暴露出的体制机制弊端和共性问题,注重从制度上找原因、堵漏洞持续;要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廉荣贪耻”的浓厚社会氛围。 

三是要以更实作风当表率、作示范。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协助党组织书记扛牢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落实党纪法规规定的各项监督制度;要把担当作为付诸行动,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水平,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街道纪工委的各项工作;要把清正廉洁贯穿始终,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教育管理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培树良好家风,做到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廉洁从政,以自身正带动一方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