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街道召开2023年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404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园林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3年06月15日 18:3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15日 19:00:00 名  称: 园林街道召开2023年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6-15 19:00 来源:园林街道办事处

为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打造具有园林特色的人民调解模式,维护园林辖区平安稳定,6月15日上午,园林街道组织召开园林街道人民调解员培训会,园林司法所、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及社区(村)人民调解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街道联调中心专职人民调解员杨国新从人民调解相较于诉讼的优势、如何启动人民调解程序、调解卷宗的归档、口头协议等四个方面的内容,结合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常见的婚姻家庭、邻里关系、民间借贷等纠纷的调解方法和技巧,并提醒大家在进行调解时,要做到“不武断、不臆断、不盲断”全面、客观、理性地调解各类矛盾纠纷。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案例分析讲解通俗易懂,操作运用性很强。今后在日常调解工作中将学以致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擦亮园林人民调解招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