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街道召开精致之城建设工作推进会暨智慧城管系统业务培训会议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31131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园林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3年11月03日 10:0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03日 10:05:00 名  称: 园林街道召开精致之城建设工作推进会暨智慧城管系统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03 10:05 来源:园林街道办事处

11月2日

园林街道召开

精致之城建设工作推进会暨智慧城管系统业务培训会

进一步压实网格责任、提升业务能力

更昂扬的斗志、更过硬的作风、更专业的能力

凝聚起水乡园林精致之城建设的强大合力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亦哲

出席会议并讲话

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机关干部

各社区(村)书记、254个网格网格员参加会议




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精致之城建设推进会,第二阶段为智慧城管系统使用业务专题培训会







会上通报了《9月份潜江市中心城区城市管理网格考评情况》,相关负责同志就城管网格化、小区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交流发言



马昌湖社区、红庙社区进行经验分享。

考核后三名网格网格员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



总结前期工作,成效不小,问题不少,要在思想、认识上再充实、再提升

1.从取得的成绩来看:
在时间花费方面,街道上下一心、抢抓时间,在全面动员的热潮中,各方面成效提升较为明显;在空间改善方面辖区道路、小区塆台、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周边都有显著变化,人居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在各项投入方面,街道在精致之城建设过程中付出了相当大的心血和努力,投入了巨大的资金和精力在工作主体方面,街道党员干部勤到一线了解情况、积极参与、维护环境和秩序干部作风有极大转变;辖区群众行为举止在多方规劝下更加规范、文明。
2.从出现的问题来看:
跟兄弟单位比,存在许多短板,工作深入度还不够,没有深入挖掘存在问题;从街道内部比,社区发展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网格与网格之间巡查情况参差不齐,日常工作存在敷衍问题。

面对未来形势,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要从行动上、组织上再发力、再攻坚

一是网格巡查管理要更精确、更细致。下阶段对巡查问题上报整改要量化考核,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做到每日一统计、每日一通报

二是环境卫生要大提升。常态化做好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彻底消除辖区存在的卫生死角;小区塆台牛皮癣抓好管理和清理;田间地头河渠周边的大件垃圾开展集中整治,不断加大卫生清扫覆盖面
三是秩序管理更有序。乱搭乱建、乱停乱靠、乱堆乱放、乱晾乱晒等不文明行为要严厉治理。要严格做到即查即清
四是项目建设更火热。加大项目协调力度,确保项目及时实施。要围绕补地增绿、公园道路、公共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大民调力度面对拆违任务要毫不退缩、攻坚到底基础设施破损情况要及时上报;要主动谋划项目,争取资金,力所能及围绕居民需求建设好项目。
五是群众教育引导要更有效。要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精致之城建设中来,积极开展各类有效的宣传活动,以新思路、新办法持续掀起宣传新浪潮
六是管理服务要更细致。要进一步健全小区塆台管理制度物业服务全覆盖、业委会、自管委的组建形成长效机制

针对干部队伍,从头再来、扭转形象,要从作风上、纪律上再转变、再严格

一是工作要勤。要做到“眼勤”。要在日常工作中善于观察,敏锐挖掘潜在问题;要做到“手勤”。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利用“随手拍”等工具上报问题;要做到“脚勤”。要多深入小区塆台、背街小巷等地方发现现实存在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做到“脑勤”。要多思考日常工作中的共性问题,研究症结所在,不断总结经验,形成系统有效的应对方法;要做到“嘴勤”。强化群众宣传引导发挥自身精致之城建设“宣传员”的作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政策深入人心,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二是责任要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做好统筹调度,了解掌握工作细节;分管同志要在工作中常抓常管,毫不懈怠网格员坚持深入一线,加深和群众间的交流,做到工作扎实有效。

三是业务更精。要持续不断强化学习力度,刻苦钻研专业知识,进一步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为更好推动工作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考核更严。形成奖惩分明的考核机制,考核排名靠前的社区予以奖励、排名靠后的社区予以通报,以考评结果倒逼工作责任压实,形成良性循环,着力推进水乡园林精致之城建设。



会议还邀请了市数字城管中心专家针对智慧城管系统使用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