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违法违规建设管控工作的通知》

解读单位: 园林街道办事处 来源: 园林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08日 17:22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解读方式: 图文方式

发布日期:2023-11-08 17:22 来源:园林街道办事处

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违法违规建设管控工作的通知

    园林街道办事处党政综合办公室印发《关于园林街道开展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现解读如下:

一、制定本文件的目的

    按照统一领导、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方式组织实施,常态化开展违法违规建设巡查,对新发生的违法违规建设,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拆除一处,确保违法违规建设零新增。

二、“两违”管控的工作流程

    社区网格员巡查上报→分管负责人→社区驻点领导、各社区书记→街道综合执法中心组织人员拆除违建→市城管委

三、如何问责?

    1.各社区网格员每日巡查责任落实不力,未当日或隔日发现违建、抢建情况的由街道纪委追责问责,造成平房封顶、楼房加层的予以免职或解聘处理

    2.各社区违法违规建设管控分管负责人,未及时了解、掌握各网格员巡查责任落实情况,违建、抢建情况发生超过一周未上报的由街道纪委追责问责,造成平房封顶、楼房加层的予以免职处理。

    3.各社区发生两起因巡查不力,造成平房封顶、楼房加层的对社区主要负责人予以免职处理,对街道驻点领导进行追责问责。

    4.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对违建、抢建巡查建筑的拆除配合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对街道执法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追责问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