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粮湖管理区 积极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2690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运粮湖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24日 08:51:29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24日 08:51:29 名  称: 运粮湖管理区 积极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2-08-24 08:51 来源:运粮湖管理区

管理区从改善职工生活环境、提高集镇治理水平,提升区域整体形象的总目标出发,不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管理区持续深化小城区环境整治,积极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全面安排部署。管理区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点,按照部门职责以及专项整治需要,召开农贸市场整治专题会议详细安排部署,采取统筹兼顾、有序推进的方式制定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步骤要求相关职能单位结合农贸市场实际情况加大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的整治力度,努力实现管理区小城镇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

二是积极宣传引导。管理区职能部门协同农贸市场管理人员,采取分组包片的形式,向农贸市场内商铺(户)、周边居住群众积极宣传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动农贸市场内租住人员自觉做好房前屋后、商铺摊位四围的环境卫生,主动清理巷道内乱倒、乱放、乱堆的杂物。

三是合力攻坚整治。管理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采取定人员、定范围、定标准的方式,迅速推进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从农贸市场周边道路主要进出口、生鲜档口等重点区域开始逐条逐项清理,确保农贸市场整体样貌得到较大改善。

今年以来管理区共开展了8次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动用工作人员4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取缔违章搭建、占道经营18处,治理违规停放、乱贴乱画15起,清理房前屋后、档口四周垃圾11车,累计清扫路面5600平方米,约谈超市业主2家,批评教育群众12人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