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易制毒化学品场所安全排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227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运粮湖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29日 15:28:3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29日 15:28:30 名  称: 开展易制毒化学品场所安全排查

发布日期:2023-01-29 15:28 来源:运粮湖管理区

    为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管理区近日开展了易制毒化学品安全排查工作。

    易制毒化学品是国家规定管制的可用于制造毒品的原料、配剂等化学品。它本身不是毒品,但又是生产、制造或者合成毒品必不可少的化学品,必须规范使用秩序,杜绝流入不法分子的手中。

    政法办、派出所工作人员和禁毒社工、网格员深入走访相关企业,发放宣传画册,讲解禁毒相关知识,开展禁毒宣传,排查厂房。仓库等重点区域,对可能存在发生制毒的场点仔细查看,做到不留死角。工作人员还地毯式排查全区废弃学校、养殖场、民房,不放过每一处偏僻角落,走访废弃场所附近群众,询问是否有陌生人和陌生车辆出入、是否有制毒现象发生,并公布举报电话,号召群众提高禁毒、拒毒、防毒意识,认真识别易制毒窝点,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举报。排查行动未发现制毒场所、制毒设备和制毒可疑人员。

    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下一步,管理区将常态化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的排查工作,扩大宣传覆盖面,高标准营造宣传氛围,从源头上禁绝毒品、堵源截流,保障社会平安稳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