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粮湖管理区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检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592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运粮湖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3年03月08日 11:15:17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08日 11:15:17 名  称: 运粮湖管理区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08 11:15 来源:运粮湖管理区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扫除淫秽、色情、暴力等文化垃圾,近日,运粮湖管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站、政法办、派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以学校周边的文具店、书店、KTV等重点场所为主要检查对象,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是否存在销售或传播恐怖血腥、色情暴力、封建迷信、民族分裂等危害国家安全和有损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及文化用品的行为,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经营业主重申了非法出版物的危害性,并科普了“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要求经营业主加强守法经营、文明经营意识。

    本次行动共出动10余人,共检查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4家,均未发现有违规出版物及其制品。

    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为广大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下一步,管理区将持续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坚决做到违规出版物“现身”就查,“露头”就打,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平台,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扫黄打非”工作和关心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