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潜江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和2023年潜江市人民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目录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3778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3年03月31日 15:51: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31日 15:51:00 名  称: 转发——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潜江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和2023年潜江市人民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目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31 15:51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23年潜江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和2023年潜江市人民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目录的通知



各管理区、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政府有关部门:

《2023年潜江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和《2023年潜江市人民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目录》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同时,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为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管理制度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制度,促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列入目录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应当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承办单位在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讨论决定时,应报告履行法定程序的情况。

二、列入目录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承办单位要认真组织实施,落实责任分工,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

三、目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实际情况,确需对目录进行调整的,承办单位要认真研究论证,提出调整建议,按程序报经批准后执行。



附件:1.2023年潜江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2.2023年潜江市人民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目录



附件1                       2023年潜江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序号拟决策事项名称
承办单位
计划完成时间
1
潜江市院前急救体系建设项目市卫健委
2025年
2潜江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
(2021-2035年)
市自规局
2023年4月
3《城乡环卫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编制》市城管局
2023年12月
4“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
市发改委2023年7月
5潜江市东荆河大桥新建工程项目
市交通运输局
2025年


附件2                        2023年潜江市人民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目录

序号拟制定文件名称
承办单位
计划完成时间
1
《潜江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市住建局
2023年4月
2《关于深入推进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工作的通知》
市住建局
2023年12月
3《潜江市餐厨垃圾废弃物管理办法》
市城管局
2023年12月
4《潜江市城市绿化实施办法》
市城管局
2023年12月
5《潜江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
市城管局
2023年12月
6《潜江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市城管局
2023年12月
7《潜江市城市照明管理办法》
市城管局
2023年12月
8《潜江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管理办法》
市审计局
2023年12月
9《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
市人社局2023年12月
10《潜江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长效运行维护管理办法》
市生态环境局2023年12月
11《潜江市城区禁止禽类交易屠宰管理办法》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2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