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市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情况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2009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杨市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14日 10:33:33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4日 10:33:33 名  称: 杨市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14 10:33 来源:杨市街道办事处

一、活动目的

为全面推进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消除房屋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杨市街道全面开展“地毯式”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二、活动措施

宣传发动,营造工作氛围。召开安全隐患房屋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宣传动员,通过微信群、张贴横幅等形式,大力宣传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使辖区广大群众充分认识此次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绷紧安全这根弦,主动配合房屋安全隐患排查。

全面排查,强化工作举措。各村(居)及时成立排查整治工作专班,重点对农村经营性自建房屋及集镇地下开挖、地上加层等改变房屋结构的经营性房屋、工业园区、企业等闲置厂房、擅自改变用途、违规的场所进行排查整治,梳理隐患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分类整治,筑牢安全屏障。切实做到问题排出来,措施沉下去、整治见效果,根据实际情况,分类整改。截至目前,共排查村(居)房屋合计6854户,三层及以上房屋445户,用作经营的自建房245户。其中农村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53户均已整改完成,社区经营性自建房15户还存在加帽加盖等问题,整治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当中。

三、下阶段计划

下一步,我街道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加大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力度,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坚决防范化解房屋安全风险,把统筹发展和安全生产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