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杨市街道办事处生态环保综合整治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0373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杨市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25日 17:22:56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25日 17:22:56 名  称: 2020年杨市街道办事处生态环保综合整治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1-01-25 17:22 来源:杨市街道办事处

今年以来,在处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城建办重点围绕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方面做了一些工作。现将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回顾

1、黑臭水体治理。一是进行宣传,加强巡查检查。二是对通报和发现的破坏水环境、危害水安全以及乱采乱挖、乱倒乱排、乱捕滥捞等违法行为及时处理。三是完善集镇、园区管网建设疏通,实行雨污分流。禁止污水排入河渠,并督促园区企业和处单位落实雨污分流,污水接入市政污水管网。上半年共处理违规排放3起。

2、固体废物整治。今年以来,开展固体废物清理,共清除固体废物垃圾6500余吨,共耗资30余万元,极大地改善了水体和陆地环境。

同时要求各村对本村区域内的主要道路、沟渠、涵洞等重点部位加强巡查监督,如发现固体废物、垃圾要迅速进行清理整治。

3、强化生活垃圾治理,深入开展农村环境保洁。19个村(居),5000余户,通过美龙公司对农村生活垃圾清运日常保洁工作,对道路、广场、农户屋前和河塘沟渠清捡、确保无暴露、陈年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同时大力进行宣传教育,使农户养成健康环保的生活意识。现在农村生活环境卫生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

4、开展农村小沟小渠水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性对辖区内沟渠、河道开展了除杂清障工作,通过机械和人工对阻水漂浮物进行清理、打捞,对沿岸垃圾进行打扫,保障河道水利畅通,同时改善农村生态环境。

5、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我处共有2家“散乱污”企业,通过与企业主见面沟通,现场宣讲环保政策和专项整治要求,现已完成整改任务。

二、2021年工作计划

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实行垃圾分类处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