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市街道关于皮影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情况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682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杨市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3年10月13日 10:17:06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13日 10:17:06 名  称: 杨市街道关于皮影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10-13 10:17 来源:杨市街道办事处

一、活动主题

皮影进校园,共唱好非遗

三、组织单位

杨市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杨市街道刘岭中学

四、活动目的

让中小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和体验非物质传统文化,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将非物质文化一代代传承和弘扬开来。

五、活动内容

活动邀请到皮影戏传承人王海荣老师向学生们介绍皮影戏的历史和制作方法。在王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上台亲自动手演皮影,体验皮影的乐趣,增加学生对皮影戏的了解。非遗文化中心皮影表演团队还进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皮影戏表演。通过《岳母刺字》、《四面楚歌》及笑话片段,精美的皮影和生动的表演,让学生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六、下一步计划

下一步,杨市街道将积极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进社区、进村居活动,努力推进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