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市街道关于“‘扫黄打非’净环境 护苗行动助成长”活动的开展情况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4-1512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杨市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4年03月20日 08:45:12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0日 08:45:12 名  称: 杨市街道关于“‘扫黄打非’净环境 护苗行动助成长”活动的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4-03-20 08:45 来源:杨市街道办事处

一、活动主题

“扫黄打非”净环境 护苗行动助成长。

三、组织单位

市场监管所、派出所、街道综合执法中心等执法部门。

四、活动目的

营造积极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五、活动内容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了杨市小学、刘岭中学和章华高中周边文化用品店铺的经营资质、进货来源以及出版物、动漫等文创产品是否存在夹杂“黄暴毒”等有害信息,是否销售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出版物等,并向商户宣传了文化市场规范经营的法律法规,强调在校园周边经营要增强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识。现场还检查了各营业场所的消防设施,要求负责人时刻绷紧安全意识。

六、下一步计划

下一步,杨市街道将持续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不定期开展联合检查行动,加大辖区监管力度,扩大“扫黄打非”工作宣传覆盖面,以营造更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