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市街道办事处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5855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无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04日 10:20:43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4日 10:20:43 名  称: 杨市街道办事处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4 10:20 来源:杨市街道办事处

秋来又重阳,情系桑榆晚。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14日,杨市街道办事处刘岭村、十号湖村、鑫阳社区等村(社区)开展了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在刘岭村,村“两委”和老年协会提早谋划、精心组织,于节日当天携带食用油、大米等物资对80岁及以上高龄老人进行了慰问。

在鑫阳社区,社区干部为辖区高龄老人送去米、油等慰问物资,并与老人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主动为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尽心尽力排忧解难,让老人生活更方便、更安心。

十号湖村早早地在村中各处悬挂横幅,营造敬老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

节日当天,村“两委”组织开展了以“培育敬老家风,建设和睦家庭”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现场为全村70岁及以上的老人发放慰问金。

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孤寡老人,村干部逐户走访,将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与健康状况,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叮嘱老人天气渐冷要注意保暖,有什么困难积极向村里反映,同时也叮嘱家属要多陪陪老人,多关心老人的生活。

“这次活动,我们对十号湖村的老年人进行了节日慰问并发放慰问金,让他们度过一个暖心的重阳节,切身地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温暖。”十号湖村党支部书记黄垚表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