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市办事处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12-31 00:00 来源:杨市办事处

杨市办事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向社会公布杨市办事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本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处通过本单位网站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154条(涉及党务、政务等各类信息),通过单位公开栏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4条(主要涉及民政低保、纪检条例、计生政策、统计法规等),通过机关电子显示屏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2条(主要涉及经济普查、惠农政策等)。

二、本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处没有发生此类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处没有发生此类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宣传力度不够。今年我处未收到一件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回应解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数量都为零,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宣传力度不够,许多群众不知道可以通过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这个渠道来获取信息。主要存在的表象有:网站论坛互动量为零、网站的点击量低。

二是网站内容单薄。发布在网站上的信息多半为办事处的相关文件、相关动态,所涉及的内容扩展方面较少,例如对政策的解读,涉及的方面不广、发布的数量不多。

三是信息即时性差。我处网站内容更新慢。办事处出台的相关文件多数未及时发布到网上,背离了新闻的基本要求。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按照《条例》的要求,继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完善体制机制、加大主动公开力度,继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结合工作实际,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重点抓好公开形式、公开实效等规范化建设,促使我处信息公开工作朝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方向发展。

二是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在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同时落实专人认真做好政府门户网站相关信息公开工作,适时梳理信息公开内容,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三是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方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网站、会议、宣传栏等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2014年12月3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