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洋镇2019年工作计划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6699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渔洋镇 发文日期: 2018年12月26日 16:49:41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26日 16:49:41 名  称: 渔洋镇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8-12-26 16:49 来源:渔洋镇

渔洋镇2019年工作计划

2019年工作思路和目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中共潜江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潜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文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推进“城乡一体,走在前列”的战略布局,努力实现“打造潜东南生态屏障绿色乡镇、农业现代化建设领军乡镇、宜居和谐幸福典范乡镇”的奋斗目标。

围绕上述工作思路,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聚焦创新创收,做优工业强实力

1、抓好项目建设。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中心,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按照签约项目抓落户、在建项目抓进度的要求,全力抓好潜江市松欣沅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保温建材项目、深圳诺普信集团农业综合体开发项目、汇盛环保年产6万吨生物有机肥项目建设。

2、抓好招商引资。切实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和推动发展的核心工程,一方面积极挖掘招商信息,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另一方面对无锡跃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水产品饲料加工项目、重庆上口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包装食品加工项目等重大项目信息持续跟踪对接,着力为项目落户开创有利条件。

3、抓好数据调度。抓好统筹调度,继续保持各项经济指标稳中有进的增长态势;尽早谋划,尽快组织材料申报新投资项目、新规模企业、限上商贸企业、限上服务业企业入库,为圆满完成2019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二、聚焦增绿增效,做大农业增效益

1、抓好结构调整。深入推进“旱田种菜,水田养虾”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以“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抓好西兰花、茭白、虾稻规模化发展,争创特色、打造精品。继续扶持壮大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潜龙王小龙虾”、“虾乡金稻福”、“湖美佳茭白”等特色名片,着力提升我镇农副产品的品牌知名度。

2、抓好产业升级。集中人力、财力,认真谋划乡村振兴项目,全力推动农业产业“井喷”发展。以大小苏湖湿地保护与生态修复项目、外江提水泵站改造升级项目为重点,打造潜东南生态屏障绿色乡镇;以江岔垸田园综合体项目为重点,打造农业现代化建设领军乡镇;以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项目为重点,打造宜居和谐幸福典范乡镇。

3、抓好环境整治。开展清洁家园市场化外包全面推广工作,探索科学完善的农村垃圾处理转运体系;开展秸秆禁烧工作,推动秸秆还田与综合利用;认真落实河湖长制,扎实开展水环境整治,加快推进大苏湖退池还湖工作;稳步推进厕所革命,着力改善农村卫生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4、抓好政策落实。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加强农村土地健康有序流转,做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加强农业政策性保险推广,降低农业生产风险,加快落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切实维护农民利益。

三、聚焦提质提速,扮靓集镇展新姿

1、抓好产城融合。着力解决渔洋集镇人少城小的发展遗留问题,将支柱产业发展、商贸服务发展与新型城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产城融合,实现城镇扩规扩容。进一步健全新型城镇化规划和管理职能,优化城镇格局,规划修编新型造型材料产业园、渔洋东荆河大桥等重点“活镇”项目,争取项目立项。

2、抓好集镇建设。按照集镇总体规划,有序推进集镇开发。继续做好工业园区、商贸服务区、住宅小区等集镇功能分区规划修编;继续推进商贸城建设,开展商贸招商;大力争取智慧管网、市民活动中心、东荆河沿线景观带等项目落户;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完善教育学区和文卫路改造升级;做好前期工作,确保240国道渔洋段面改扩建工程顺利实施。

3、抓好集镇美化。紧密结合“创文”、“创卫”工作,重点整治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小广告、“门前四包”缺失等“脏乱差”现象,改善集镇整体环境;继续完善集镇常态化保洁机制,更新换代保洁设施设备,提升保洁效率。

四、聚焦精准精细,改善民生添福祉

1、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结合地域优势,创新模式推进产业扶贫长效化,大力激发脱贫内生动力;不断提高扶贫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党建+精准脱贫”工作,组织实施“脱贫讲师基层行”等活动,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树立典型,弘扬正气;与“扶贫系统大数据检查”充分结合,查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确保扶贫资金全部投向扶贫一线,切实为改善贫困村、贫困人口生产生活条件服务;建立稳定脱贫、防止返贫长效机制,确保贫困人口脱贫不脱政策,在脱贫后持续享受跟踪帮扶,再送一程,防止返贫。

2、打好社会保障大会战。广泛征求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拟定2019年渔洋镇十件民生实事,集中力量,强化落实,力争把实事办好、办牢;全面深化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一网一门一次”高效服务;树立全面发展的教育观,推动办学质量和效益全面提高,继续强化校园安全护航,加强校车安全监管和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实施社会保险全民参保登记计划;严格落实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等工作,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

3、打好生态治理持久战。持续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加强巡查管控,严厉打击焚烧行为;坚决巩固“一场一策”整治成果,建立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长效机制;以“四清”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压实河湖长制责任落实,常态化开展河流渠道环境整治;强化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考核,开展农业面源污染专项治理,在中央“清废行动”整改完成的基础上开展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

    4、打好和谐安宁保卫战。深化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队伍建设,全力构筑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以群众工作统揽信访维稳工作,主动排查化解矛盾,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始终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和违法行为打击;出实招,下狠手,坚决惩治黑恶势力,为村(居)“两委”换届和全镇群众生产生活创造和谐的环境。

五、聚焦从严从实,建强堡垒聚合力

1、抓好学习教育。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规范化,坚持每周开展一次机关干部理论学习活动,每月开展一次村干部学习小组会议,每季度开展一次全镇集中学习会议,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干部的形象树起来。

2、抓好队伍管理。继续推进“三大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平台功能,强化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作风硬、工作实、效率高的干部队伍;加大后备干部的培养力度,注重从农村致富带头人、优秀共产党员、大学生村官、转业志愿兵中选拔接班人,壮大基层工作力量;进一步加大组织业务培训、谈心谈话工作力度,巩固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成果。

3、抓好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成果,一以贯之纠正“四风”;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治理,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2018年10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