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2021年8月份传染病疫情监测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4022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渔洋镇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10日 17:54:49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0日 17:54:49 名  称: 潜江市2021年8月份传染病疫情监测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

发布日期:2021-09-10 17:54 来源:潜江市渔洋镇

潜江市20218月份传染病疫情监测

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


一、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8月份,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病例213例,无甲类传染病病种报告。报告乙类传染病7种共计135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肝炎、肺结核、梅毒、出痢疾、出血热,5种疾病的报告发病数占乙类传染病病例报告总数的98.52%。报告丙类传染病5种共计78例,报告病例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

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预警处置

8月份,全市未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接收传染病预警信号6条,涉及2种传染病病种(肺结核、痢疾)。

三、疫情分析与研判

8月份,南京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扩散到多个省份,我省武汉市、荆州市、荆门市、黄冈市、咸宁市、鄂州市相继出现境外输入的德尔塔变异株引发的本土病例疫情,我市防控形势也不容乐观。全市上下为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工作,采取了扩增集中隔离点、对重点人群扩大范围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加大交通站点卡口管控、发布通告加大宣教力度等多种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以降低疫情发生风险。根据目前省外省内疫情形势的逐步好转态势分析,我市9月份疫情防控压力可能有所缓解,但本土常态化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有丝毫松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