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洋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12-31 00:00 来源:渔洋镇

我镇积极响应省市要求,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坚持依法治国的方针政策,全面从严治党、依法行政。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积极整合政府信息,做到及时更新,迅速反馈,全面维护,建立渔洋镇政府网站信息维护常态化工作机制,配合新版市政府门户网站的良好运行。

一、工作动态

    1、明确责任分工机制。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办公室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办公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网站信息维护工作小组。向单位各分线传达网站栏目现状,收集最新工作动态并及时更新栏目信息。对网站信息的发布做好严格把关,确保信息是工作职能范围内的信息,是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信息,是与政府工作密切相关的信息。

2、严格审查信息发布。从信息获取的来源入手,严格管控,结合我镇实际,规范信息公开内容,严格信息发布程序,制定了《渔洋镇政务公开实施方案》、《渔洋镇网站管理维护办法》,使信息发布有规矩可循,有程序可依。各线定期最新工作动态,并有专人督查收集,信息更新不及时的,予以惩处。明确信息审查程序,每项信息的发布由分管领导亲自审核。确保信息的发布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政府规章制度,符合政府工作程序,严禁保密信息的外泄。

3、做好网站维护更新。明确网站管理、维护部门及岗位职责。要求技术维护人员认真监控和检查网站运行状况,信息采编人员及时提供相关信息资讯,信息上传人员及时更新网站信息。确保信息链接正确有效、网站安全平稳运行,定期更新网站信息内容,确保公众能够及时获取政府信息、获得便利的在线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镇通过各种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3条,其中通过微信平台公开信息19条,通过报纸、潜江新闻网公开信息52条。在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43条,其中重点领域信息公开5条,公开部门预决算信息《渔洋镇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1条,公开三公经费信息《渔洋镇三公经费使用情况》1条,公开重大政策落实情况《渔洋镇2016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情况》、《潜江市2016年农村低保按标保施保方案》、《渔洋镇1-11月精准扶贫情况总结》3条。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本报告年度无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时间上不及时各线信息收集不及时,网站的定期更新维护还有待落实。

2、信息公开内容上不全面。对应公开的信息容易忽略或遗漏,造成工作动态、政策落实情况等信息更新不完整。

3、信息公开渠道不广泛。我镇群众文化水平有限,通过门户网站查询政府信息的受众面较为狭窄。

4、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较低。群众对门户网站不了解,缺乏信息反馈的渠道和能力,使得门户网站的信息互动平台空置。

5、工作人员的技术较低,思想上不够重视。工作人员缺乏网站维修技能,没有对网站进行良性维护。

  (二)改进措施:

    1、加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通过严格督查、全面审理,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共同学习信息公开相关规定来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

2、设立信息公开专班。通过专班行动,及时梳理政府工作动态,及时收集,实时更新。全面整理政府工作信息,做到信息发布完整、全面。

3、推进教育培训通过学习培训提升网站维护人员的技术,做好网站的维护工作。

    4加强宣传力度。通过村村通、横幅、标语等宣传方式将政府门户网站推广出去,让群众有了解政务信息的平台。

    六、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报告没有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6年12月3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