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根滩镇举行精神文明创建暨防溺水宣传文艺演出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046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新闻网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30日 09:3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30日 09:30:00 名  称: 竹根滩镇举行精神文明创建暨防溺水宣传文艺演出

发布日期:2022-07-30 09:30 来源:潜江新闻网

为了保障学生的暑期安全,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727日,由竹根滩镇人民政府主办、竹根滩社区协办的“清廉文化沁人心 同心共迎二十大”精神文明创建暨防溺水宣传文艺演出在芦洑河公园举行。

演出现场,具有清廉文化元素的歌伴舞、朗诵、古典舞、爵士、民族舞和模特走秀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演出中还穿插了反诈和防溺水宣传教育,镇派出所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讲解常见的“杀猪盘”、刷单返现、“套路贷”等诈骗方式,提醒辖区群众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情,有序引导大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市游泳协会人员还以现场互动的形式讲授了防溺水自我救护专业知识、户外游泳注意事项、救助工具使用方法等。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文化润物无声的功能,在寓教于乐中传播清廉文化,让清廉文化覆盖社区、熏陶家庭、浸润人心。

观看的群众纷纷表示,时值炎热假期,孩子们极需安全教育,文艺演出既有内涵,又有深意,让大人小孩都得到了放松,也学到了安全知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