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全生产的常识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1550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竹根滩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年06月19日 17:2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19日 17:20:00 名  称: 关于安全生产的常识

发布日期:2023-06-19 17:20 来源:其他

1.什么是安全?

安全是指没有受到威胁、没有危险、危害、损失。人类的整体与生存环境资源的和谐相处,互相不伤害,不存在危险、危害的隐患, 是免除了不可接受的损害风险的状态。安全是在人类生产过程中,将系统的运行状态对人类的生命、财产、环境可能产生的损害控制在人类能接受水平以下的状态。  

2.什么叫事故?

事故是指人们在有目的地进行生产劳动中突然发生意外事件,迫使生产暂时停止或人员受到伤害。事故是生产实践异常的突变。

3.什么是劳动保护?

劳动保护是指根据国家法律、法规,依靠技术进步和科学管理,采取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消除危及人身安全健康的不良条件和行为,防止事故和职业病,保护劳动者在劳动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其内容包括:劳动安全、劳动卫生、女工保护、未成年工保护、工作时间与休假制度。

4.什么叫三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

5.什么叫四不伤害原则?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

6.什么叫四不放过原则?对事故原因没有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者没有严肃处理不放过,事故责任者与应受教育者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防范措施没有落实不放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