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根滩镇集中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行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229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竹根滩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年09月01日 09:5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01日 09:50:00 名  称: 竹根滩镇集中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3-09-01 09:50 来源:其他

为切实做好2023年秋季开学准备工作,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828日至29日,竹根滩镇组织工作专班集中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期间,专班一行人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实地走访查看各学校值班室、教学区、办公区、学生宿舍等区域,重点针对“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是否落实,视频监控、一键式报警器、防护装备、消防器材等是否完好有效,安全疏散通道是否通畅,专职安保力量、安全保卫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与校园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要求学校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校园治安秩序稳定。同时,对兴畅校车服务公司的10辆校车标志、车身反光标志标识、刹车、转向、灯光、安全锤、灭火器、安全带、安全逃生门、轮胎等安全设施和校车行径路线进行了逐车检查,及时发现隐患,督促当场整改。

据悉,开学前夕,竹根滩镇还组织警力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矛盾纠纷、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营造开学季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