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根滩镇文化长廊亮相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865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竹根滩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年04月10日 15:39:46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10日 15:39:46 名  称: 竹根滩镇文化长廊亮相

发布日期:2023-04-10 15:39 来源:潜江新闻网

这条文化长廊唤醒历史记忆,让我们有看不完的自然景观,寻不完的历史文化,数不完的时代变迁。”17日晚,正在竹根滩镇芦洑河公园浏览文化长廊的镇退休干部张义权感慨道。

据悉,竹根滩镇文化长廊由15块展板组成,展示内容包括“古镇竹根滩·人文景物”“历史竹根滩·聚落地名”“非遗竹根滩·传统文化”“丰裕竹根滩·特色物产”“味道竹根滩·特色食物”“智慧竹根滩·能工巧匠”六大板块,设计精美生动、图文并茂,使群众轻松理解家乡文化,在耳濡目染中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感染。

笔者在现场看到,长廊另一边设有长椅,居民到公园散步、锻炼时,都爱到这长廊休闲参观。

文化长廊通过丰富的实物图片和文字介绍,诠释竹根滩人民在生产生活中那些点滴的永恒记忆,以期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扩大人们对这一地区博大精深的文明视野,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赓续中华文明血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