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防溺水,竹根滩在行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483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竹根滩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29日 14:54:23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9日 14:54:23 名  称: 青少年防溺水,竹根滩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29 14:54 来源:其他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珍惜生命和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青少年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425日,竹根滩镇联合派出所、镇初级中学、市游泳协会志愿者,在竹根滩镇芦洑河公园开展以“齐抓共管 联防联动 严防溺水事故”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竹根滩派出所民警结合生活中发生的溺水身亡事故,讲解防溺水的重要性,向青少年传授了相关游泳知识和技能,告诫青少年做到“六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市游泳协会志愿者表示主动承担起巡河防溺水的社会责任,加强防溺水巡查,强化防溺水群防群控,多形式织牢防溺水安全网。镇初级中学举行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生命只有一次”宣誓暨签名仪式活动,广大青少年以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远离危险、珍爱生命的决心。

据悉,该镇将继续坚持不懈地严抓防溺水安全教育,家校携手,部门联动,社会联防,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为建设平安校园构筑起一道坚固的屏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