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根滩镇妇联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彩虹行动”正式启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048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竹根滩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08日 09:5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8日 09:55:00 名  称: 竹根滩镇妇联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彩虹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7-08 09:55 来源:其他

为切实解决留守儿童暑期安全教育问题、弥补留守儿童亲情缺失。77日,竹根滩镇妇联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暑期“彩虹行动”正式启动,活动招募4名志愿者老师为三江村20余名留守儿童开展为期10天的学业辅导、文体培训、心理辅导等社会实践服务。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辅导留守儿童做暑假作业,并通过“等一等,就好了”教育动画片为儿童进行心理疏导,让他们在活动中更好的认识自己,有效疏泄积压的情绪,释放压力活动。此外镇妇联主席郑承枝还带领妇联执委们为儿童们送去关心慰问和零食物资。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这次陪伴活动内容丰富,收获了新的朋友,非常开心。

据悉,竹根滩镇将暑期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以暑期儿童陪伴点为抓手,助推关爱儿童服务走深走实,今年以来,该镇聚焦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政策帮扶、爱心妈妈结对帮扶及爱心企业结对资助等关爱实践活动10余次,把党的关怀和温暖切实送到困难儿童和困难家庭身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