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红十字会走进竹根滩镇开展应急救护专项培训活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4302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竹根滩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年11月01日 10:0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01日 10:00:00 名  称: 潜江市红十字会走进竹根滩镇开展应急救护专项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1 10:00 来源:其他

为提高干部、群众应急救护和自救互救能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031日,潜江市红十字会走进竹根滩镇开展应急救护专项培训活动,镇各村居干部、群众代表等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湖北省红十字应急救护讲师、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队长卫剑峰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修课程(大病救护、意外伤害)、创伤救护、心肺复苏等知识,开展了创伤救护实操、心肺复实操考核和理论考核。

培训中,全体参训人员热情高涨,全神贯注,通过多人一组形式开展模拟示范,练习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操作动作要领,通过老师的纠正,大家快速掌握动作要领。

此次培训持续一天,学员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意外突发事件、伤害事件应采取的急救方法,提升了突发事故现场的应急处置能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