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3月支部主题党日 活动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1231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竹根滩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30日 14:48:08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30日 14:48:08 名  称: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3月支部主题党日 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30 14:48 来源:竹根滩镇人民政府



关于认真开展20213月支部主题党日

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党组织:

根据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关于认真开展2021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请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切实组织开展好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组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二、活动时间

2021315日左右开展

三、活动内容

(一)集体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由支部成员领诵,全体党员齐诵,节选部分章节开展学习。

(二)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分章节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近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等系列会议发表重要讲话。2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并参观月球样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览时强调,勇攀科技高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我们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基层党支部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的政治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

(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20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31日下午,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省委书记应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紧扣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好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省上下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应勇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分章节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用好《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资料,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潜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五)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教育活动。

1开展集中学习。按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组织部工作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进行马克思主义无神论专题教育,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

2开展专题讨论。各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围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开展专题讨论,通过谈体会、讲心得,进一步达到入脑入心入行的效果。

各基层党支部要紧密联系本单位工作职责,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学习近期省委、市委及本领域本系统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六)统一交纳党费。严格党费收缴标准,精准测算收缴额度,采用线上线下缴纳相结合的方式,做好3月份党员党费收缴工作同时对20202月份党费收缴情况进行通报。

(七)推行民主议事、民主公开。村、社区党组织要采用灵活多样形式开展民主议事,及时做好党员讨论发言记录,并将2月份重大事项以适当形式予以公布。

四、活动要求

(一)精心组织活动。基层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直接责任,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规划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双报到双服务”常态化制度化、“红色物业”、“党建+企业服务”活动“党建+项目建设”活动等当前重点工作安排活动方案,把重点工作融入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去,引导党员“学”“做”结合,推动工作落到实处。要根据本单位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活动,避免因组织活动导致人员聚集,产生防疫隐患,人员较少的党支部可在采取防疫措施后集中学习;人员较多的党支部鼓励视频会议、分小组学习,可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中国移动公司云视讯APP、支部微信群、QQ群视频等方式开展网上学习交流。

(二)确保全员参与。按照“每个支部动起来、每名党员不掉队”的要求,实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全覆盖。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干部(党建工作指导员)要参加所驻村(社区)、“两新”组织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应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对于因故未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含流动党员,要通过上门送学、网络送学等形式向他们传送学习资料,并通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情况。各党支部要确保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到每一名党员,确保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

)完善活动台账。各党支部要安排专人实时记载建立好资料台账,并将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资料档案进行规范,按照顺序进行装订(1.封面;2.目录;3.活动方案含上级及本单位的方案;4.活动通知;5.主持词;6.党员签到含党员请假手续;7.交纳党费情况;8.学习资料;9.党课讲稿;10.党员体会发言;11.会议记录;12.活动图片13.测试题),“一月一册”整理活动资料,同时要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

(四)加强督促检查组织办将组织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各支部要将活动照片、基层党支部书记上党课课件、会议记录照片上传至竹根滩镇党务工作者微信群。

五、参考资料

1.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http://www.12371.cn/2021/02/20/ARTI1613823744228513.shtml

2.习近平:勇攀科技高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http://www.12371.cn/2021/02/22/ARTI1613992554979916.shtml

3.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http://www.12371.cn/2021/02/25/ARTI1614258333991721.shtml

4.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http://www.12371.cn/2021/02/27/ARTI1614409776885130.shtml

5.习近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http://www.12371.cn/2021/02/28/ARTI1614497131844532.shtml

6.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http://www.12371.cn/2021/03/01/ARTI1614595889088243.shtml

7.应勇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学习党史传承精神砥砺品质激发活力淬炼胆识,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汲取智慧力量

https://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103/02/content_84285.html

8.全市三级干部会议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http://a.qjrbs.com.cn/bz/html/content.html?date=2021-02-21&pageIndex=1&cid=1&articleId=qBOzyHcBpabA4ItBsduo&articleIndex=4


附件: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自测题

        




2021315


附件


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自测题


姓名:             单位及职务:              


1.习近平强调,旗帜鲜明     、保证党的        

    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

2.习近平强调,嫦娥五号任务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规划圆满收官,是发挥            

优势攻坚克难取得的又一重大成就,是航天强国建设征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对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                  

                                   的脱贫攻坚精神。

4.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       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的基本制度保障,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治国安邦的大问题。

5.        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

6.习近平强调,         ,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

7.个人所在支部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流程有哪些内容,请结合实际,简要叙述。

3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