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5277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竹根滩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15日 15:47:11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5日 15:47:11 名  称: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5 15:47 来源:其他



关于认真开展2021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

    


各基层党组织:

根据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关于认真开展2021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请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切实组织开展好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组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二、活动时间

917日左右开展

三、活动内容

(一)集体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由支部成员领诵,全体党员齐诵,节选部分章节开展学习。

(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党支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精心组织党史学习。各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在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导党员潜心自学,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用好《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资料。

2.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以“百件实事暖民心”实事项目清单中的实事项目为重点,持续推进各地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领办的实事项目办理进度;要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办实事,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运用好“我是党员当先锋”“我为群众解难题”“争做党员志愿者”等载体,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党建+企业服务”“党建+文明创建”“党建+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组织党员到单位结对共建的村(社区)服务,到居住地社区下沉,发挥专业技能特长,认领群众微心愿,帮助身边群众解决具体困难、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实践活动“热在基层”。

3.持续抓好教育引导。各基层党组织要持续抓好离退休党员干部、流动党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流动党员,流出地基层党组织可以组织党员一对一或一对多联系流动党员,也可以为流动党员选配“党建指导员”,切实指导流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流入地基层党组织要主动为流动党员上门服务,向流动党员开放各类教育学习基地和党群服务中心,在流动党员聚集地或行业党组织建设流动党员服务站;要网上催学,引导流动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确保同步学习不掉队,也可以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平台,及时推送学习资料,并主动为身体不好的党员上门送学;要通过“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中心户”等,引导流动党员立足日常、立足岗位,与困难群众“结对子、拉一把”,积极认领“微心愿”;要引导流动党员回乡任职、返乡创业,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三)开展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1开展集中学习。各基层党支部要根据工作实际,组织党员有针对性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集中学习向斌同志在清廉潜江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领会精神实质

2开展研讨活动。各基层党支部要以“创清廉潜江 树新风正气”为主题,组织党员开展专题研讨活动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每个支部和党员覆盖,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四)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教育活动

1开展集中学习。各基层党支部要再次组织党员进行马克思主义无神论专题教育,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

2开展谈心谈话。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与支部委员一对一谈心谈话,支部委员要分工与党员一对一谈心谈话,围绕“党支部内党员是否存在信仰宗教行为”进行交心谈心,对于主动向组织坦承曾经参加宗教活动且仍能够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服从组织安排、积极为党工作的党员要进行教育引导,帮助他们彻底摆脱宗教影响对于在谈心谈话过程发现的其他信仰宗教的党员,要按照《关于常态化开展信教党员排查处置工作的通知》规定稳妥慎重进行处置。此外,注意不必记录谈心谈话情况。

(五)结合实际抓好自学

各支部可结合本支部实际和行业特点,从以下内容中选择内容组织党员开展自学;也可自选动作,大胆创新,积极探索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

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分章节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省委专题研究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等会议精神;跟进学习应勇同志在参加省委督查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和向斌同志在全市防汛调度会商会上的讲话精神

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到所驻村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党员干部就近到报到社区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六)统一交纳党费。严格党费收缴标准,精准测算收缴额度,采用线上线下缴纳相结合的方式,做好9月份党员党费收缴工作同时对8月份党费收缴情况进行通报。

(七)推行民主议事、民主公开。村、社区党组织要采用灵活多样形式开展民主议事,及时做好党员讨论发言记录,并将8月份财务情况和重大事项以适当形式予以公布。

四、活动要求

(一)精心组织活动。基层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直接责任,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规划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双报到双服务”常态化制度化、“红色物业”、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文明实践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等当前重点工作安排活动方案把重点工作融入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去,坚持党史教育学习与实际工作“两促进、两不误”,把学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互促进、学习成效和工作相得益彰。要根据本单位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活动,避免因组织活动导致人员聚集,产生防疫隐患。

(二)确保全员参与。按照“每个支部动起来、每名党员不掉队”的要求,实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全覆盖。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干部(党建工作指导员)要参加所驻村(社区)、“两新”组织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应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对于因故未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含流动党员,要通过上门送学、网络送学等形式向他们传送学习资料,并通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情况。各党支部要确保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到每一名党员,确保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

)完善活动台账。各党支部要安排专人实时记载建立好资料台账,并将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资料档案进行规范,按照顺序进行装订(1.封面;2.目录;3.活动方案含上级及本单位的方案;4.活动通知;5.主持词;6.党员签到含党员请假手续;7.交纳党费情况;8.学习资料;9.党课讲稿;10.党员体会发言;11.会议记录;12.活动图片13.测试题),“一月一册”整理活动资料,同时要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

(四)加强督促检查组织办将组织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各地各单位要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包含活动照片、党课课件、会议记录等纸质版资料926日前报镇组织办207

五、参考资料

1.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https://www.12371.cn/2021/09/01/ARTI1630492176025625.shtml

2.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https://www.12371.cn/2021/08/28/ARTI1630143074969328.shtml

3.习近平在河北承德考察时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https://www.12371.cn/2021/08/25/ARTI1629888790474709.shtml

4.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http://www.gov.cn/xinwen/2021-08/17/content_5631780.htm

5.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深改委会议

https://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108/31/content_123362.html

6.习近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https://www.12371.cn/2021/08/15/ARTI1629011693824450.shtml

7.省委专题研究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

https://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109/09/content_125194.html

8.王忠林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上要求,向顽瘴痼疾亮剑,向堵点难点开刀,以持续自我革命推进营商环境革命

https://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109/08/content_125308.html

9.应勇参加省委督查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http://www.hubei.gov.cn/zwgk/hbyw/hbywqb/202107/t20210706_3632459.shtml

10.向斌在全市防汛调度会商会上强调,时刻紧绷防洪保安之弦,打好防汛救灾持久战

http://a.qjrbs.com.cn/bz/html/content.html?date=2021-09-08&pageIndex=1&cid=1&articleId=VxMVxHsBpabA4ItB-ulj&articleIndex=2

11.向斌在清廉潜江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大会上强调,始终保持“赶考”清醒,紧扣“好正实优”目标,加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http://a.qjrbs.com.cn/bz/html/content.html?date=2021-09-07&pageIndex=1&cid=1&articleId=NhPvvnsBpabA4ItBfulc&articleIndex=3


附件: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自测题

        



2021915

附件

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自测题


姓名:            单位及职务:              


1.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2.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以            

          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3.习近平近日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切实抓好统筹      

           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4.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强调,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       ,统筹做好                  工作。

5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深改委会议,强调加强          

          力度,完善       体制机制深入打好       攻坚战。

6.党的历史、新中国发展的历史都告诉我们:要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党、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国,                      

至关重要,                     至关重要。

7.个人所在支部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流程有哪些内容,请结合实际,简要叙述。

4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