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根滩镇机关干部全体会议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6676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竹根滩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12日 17:3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2日 17:35:00 名  称: 竹根滩镇机关干部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2 17:35 来源:其他


1111日下午,党委书记孙志刚同志在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会议就全镇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关于理论学习

(一)学习贯彻102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持久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贯到底。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学习班等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与群众的交流沟通,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主动宣传惠民政策,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题和困难。

(二)学习贯彻11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生物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新冠疫苗第三针剂加强针接种工作。要深刻认识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推动农业产业特色化、规模化、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冬工水利建设。要定期组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二、关于信访维稳工作

会议强调,正值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全镇要科学研判,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切实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扎实做好重点人员、重点群体稳控工作,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排查。对重点信访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人员、易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等重点人员要进行滚动排查,全部纳入管控视线,严密掌控其日常动态和活动轨迹,逐一落实管控措施,坚决将其看住盯牢。二要保持关注。对在册的重点人员要通过定期进行走访慰问保持长期关注,实时掌握重点人员的心理动态和行为状态,及时了解重点人员的行踪去向,防止出现脱管漏管,切实做到重点人员“底数清、情况清、去向清”。

三、关于禁毒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禁毒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力推进禁毒工作和禁毒队伍建设,着力形成禁毒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吸毒人员风险管控。建立完善网格化社会管理服务体系,形成1+5”模式的包保制度,整合辖区民警、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禁毒社工工作合力,切实加强对吸毒人员的管控力度。二要定期上门走访。通过定期与相关人员面对面谈话谈心,实时掌握吸毒人员动向、工作及生活情况,制定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切实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四、关于农业农村工作

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有序推进全镇水系综合整治工作,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切实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和人居环境。

会议要求,要厘清任务,细化方案做到一渠一策,切实做好全镇河流、支渠、小微水体的疏通、除杂、清障、绿化等工作改善全镇农业灌溉条件,提升排涝抗旱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镇督察专班要加强巡查,严格落实集贸市场、超市、门店、药店、旅馆等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一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常态化防控措施、疫苗接种等内容,做到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科学防护意识。二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通过入户宣传,引导第二针满6个月的人群及时接种加强针,推动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切实织密健康防疫网。三要加强排查登记。各村(居)要切实做好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做到不漏一人,应隔尽隔,管控到位,同时,切实做好重点地区在外人员的劝阻劝返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